苏州新闻网 首页 | 苏州新闻 | 房产 | 汽车 | 中介 | 苏网视频 | 国际国内 | 影视 | 女性 | 法律 | 文化 | 美食 | 邮箱 | 论坛 | 博客
推荐图片
7月2日铁路苏州站信息
7月2日铁路苏州站信
7月3日停电通知
7月3日停电通知
巧手做菜,美味与节约同行
巧手做菜,美味与节
7月1日停气通知
7月1日停气通知
7月1日停气通知
7月1日停气通知
免费试听加拿大皇家大学MBA苏州学位班课程
免费试听加拿大皇家
热点新闻
·7月2日铁路苏州站信息[图]
·7月1日起公交月票所有线路通用
·7月3日停电通知[图]
·7月2日苏州详细天气(2页)
·7月2日苏州详细天气(2页)
·143.67美元!油价再创新高
·市民可享受24小时人口计生服务
·闷热天气持续午后多雷阵雨
·8家企业上了环保“黑榜”
·注意那只黑天鹅[图]
·还魂之地[图]
·最美的和最后的园林[图]
·一个女人的成长[图]
·趋向现代的步履[图]
·古镇光福[图]
首页 >> 生活 >> 医卫健康 >> 正文
喂孩子别犯8个小错误
2008年07月02日 00:00:00 来源:城市商报 浏览量: 字号:〖
  

妈妈都想把宝贝喂得聪明又结实,但有时却不一定知道自己做得不恰当,以下8种做法,就是年轻妈妈经常的糊涂之举——

    糊涂之举1 鸡蛋给宝贝吃得越多越好

    理由陈述:鸡蛋富含优质蛋白是众所周知的,特别适合给正在生长发育的宝贝吃。因此,很多妈妈给宝贝大量吃鸡蛋。研究表明,鸡蛋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。以6个月前的宝贝为例,他们肠壁的通透性较高,可使鸡蛋中的白蛋白经过肠壁直接进入到血液中,刺激体内产生抗体,引发湿疹、过敏性肠炎、喘息性支气管炎等不良反应。另外,过多吃鸡蛋会增加消化道负担,使体内蛋白质含量过高,在肠道中异常分解,引起血氨升高,同时加重肾负担,引起蛋白质中毒综合症。

    明智之举:贝因美营养专家认为,1岁至1岁半的宝贝最好只吃蛋黄,每天不能超过1个;1岁半至2岁的宝贝隔日吃1个整鸡蛋,待2岁以后才可每天吃1个整鸡蛋。

    糊涂之举2 鱼松应该多给宝贝吃

    理由陈述:鱼松的营养对宝贝的生长发育也很有益,但也不能给宝贝吃得太多。

    研究表明,鱼松中的氟化物含量非常高。而人体每天摄入氟的安全值只是3至4.5毫克。如果超过了这个安全范围,氟化物就会在体内蓄积,时间一久可能会导致氟中毒,严重影响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发育。

    明智之举:平时可把鱼松作为一种调味品给宝贝吃一些,但不要作为一种营养品长期大量给宝贝食用。

    糊涂之举3 宝贝断奶后最好喝鲜奶

    理由陈述:虽然乳品是宝贝生长发育摄取优质蛋白质的最佳来源之一,断奶后每天还应给宝贝安排喝奶,但给3岁以前的宝贝喝鲜奶并不是一个恰当之举。贝因美儿童营养学家指出,目前市场上的鲜奶主要以牛奶为主,而牛奶中的蛋白质分子很大。这种蛋白质不容易被肠道吸收,加之宝贝的器官发育还未成熟,由此加重肾脏的负担。而且,牛奶中的磷含量太高,会直接影响钙在肠道的吸收,容易导致缺钙。

    明智之举:评价乳品好坏的标准只有一个,那就是与母乳的接近程度。配方奶在营养上最接近母乳,其中又添加了很多宝贝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素。因此,宝贝断奶后在3岁前,应该按照年龄段选择营养全面均衡、容易被吸收利用的配方奶。

    糊涂之举4 饭前饭后吃饭时给宝贝喝水

    理由陈述:胃肠道在进食时会条件反射地分泌消化液,如牙齿在咀嚼食物时,嘴里就会分泌出大量的唾液,胃里分泌大量的消化酶。这些消化液与食物的碎末混合在一起,把食物的营养素消化吸收进血液里,向全身各个组织器官提供营养。如果在这些时候喝了水,就会稀释消化液,减弱消化液的活力,特别是消化功能还未发育完善的宝贝,结果会导致胃肠器官消化食物的能力下降。

    明智之举:如果宝贝确实口渴,可先少喝一点白开水或热汤,但要休息片刻后再让宝贝吃饭。

    糊涂之举5 宝贝边吃边玩没关系

    理由陈述:吃饭时边吃边玩的习惯不好。研究表明,如果不专心吃饭,如边玩边吃或是还在做其他一些事,会使胃中一部分血液分布在其他部位,从而减少胃的血流量;边吃边玩还容易加长进餐时间,使大脑皮层的摄食中枢兴奋性减弱。这样,会导致胃内的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减少,胃的蠕动功能减弱,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。

    明智之举:对于边吃边玩的宝贝,妈咪可以采取对比的方法予以纠正。值得注意的是,不要为了让宝贝吃饭就急着赶着喂,也不管宝贝嘴里的饭是否已咽到肚里。一定要等宝贝
9 7 3 1 2 4 8 :
上一篇:
下一篇:
更多相关新闻
[苏州民生] 电子月票新增68个充值点
[爱情空间] 为我而死的妻子肚里怀着情人的孩子
[苏州民生] “评弹金榜”昨落幕苏州获奖8个拔头筹
[两性话题] 两性兵法:女人最容易献身的8个时刻
[超越障碍] “母子互恋”影响孩子成长
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简介 | 关于我们 | 广告价格 | 我要投稿 | 律师声明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苏州新闻网 版权所有(C) 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
联系电话:(0512)65226075 65246092
Copyright (C) 2007-2008 www.subaonet.com All Rights Reserved